24872840585_a494061590_o.jpg

 

躺在草地上,背上是微刺但不討厭的青草枝葉
仰面躺著,天空流動的白雲看上去是那麼自由
好想也跟著雲朵一起漂流,無拘無束的,想去哪裡就去哪裡

「雲不能選擇自己的動向,你知道嗎」

知道,我當然知道

「它們,是被風吹著走的」

這個我也知道,風向帶動雲朵的流向,這是常識

「但風想怎麼吹,沒人知道」

忍不住笑了,說到底,最任性的是風嗎

「不,最任性的是你」

……什麼?

 

撐起身子,地上依然是嫩綠的草地,頭頂依然是清澈的天空
但這裡除了我,沒有別人了

那剛剛,是誰在跟我說話?

「任性夠了沒金明洙,你要躺多久?」

四處張望著,我還是沒有看到別人
深深的一聲嘆息,似乎要深入我的身體一般

「我等你等的好累……」

又是那個聲音,我熟悉但又覺得陌生的聲音
到底是誰?

而我,又在哪裡?


眨了眨眼,張開眼睛

一瞬間入目的是一片乾淨的米白色

連想也不用想,看到床邊的點滴架跟滴滴達達一直叫的機器就知道我在醫院

左手打著點滴,右手食指膠帶貼著血氧感應器

身上的是醫院難看的病患服還有淡淡的消毒水味道

看來是沒人的樣子,房間裡只有我一個人

 

居然沒人看顧我嗎……?金明洙你做人也是夠失敗的了……

輕輕扭動了一下身體,除了屁股有點麻以外都很正常

看來我應該沒有睡很久才對

怎麼沒有日曆或是時鐘什麼的,今天幾號我都不知道了……

 

「你醒了……?」

正坐著看向窗外發呆,房門口突然被打開

智雨手拿著水壺,一臉呆愣的看著我

「嗯」

突然不知道要說些什麼,想起前陣子還故意冷落她我就覺得彆扭

她愣了幾秒,抿了抿唇之後走了過來將水瓶放下

看了看點滴還有血氧機,就是不跟我對眼

雖然我也一直逃避她的視線就是了...

「我……我去幫你叫醫生」智雨說,轉身就要走,下意識的伸手拉住她

 

別走,我不希望你離開我

 

她停住腳步,愣愣的回頭看著自己被抓住的手

「牆上有呼叫鈴可以按,不用特地走出去」,視線固定在她依舊迷人的雙眼

眼睛裡面有細細的紅色血絲,下眼瞼也浮現著淺淺的青色,嘴唇不像平日一般的粉嫩

但我還是很想吻她……唉金明洙你正經一點啊

用力甩了甩腦袋,掛著點滴的左手使勁拍了拍自己的臉頰,金明洙你清醒!

「你怎麼了?哪裡不舒服嗎?」

智雨慌張的靠近床邊,抓住我的左手,看了看手背上的針頭,伸手撫住被我自己拍紅的臉頰

對視了一會,她好像在確認我的精神狀況

眼神上下來回的看著我的臉,表情認真的讓人想笑

 

「噗」於是我真的笑了

她愣了愣,放開撫著我左臉頰的手,一臉無奈

「你啊」撫平床沿的被單,背對著輕輕坐下「都病這麼重了,為什麼不說」

她低頭,似乎是看著自己的腳尖說話的,語氣平淡,平淡的好像她完全不關心

看她的這種反應,莫名感覺像是我做錯了什麼事情,不喜歡她這樣的態度

「只是感冒而已,沒什麼」

賭氣的回嘴,剛說出口就後悔了,說沒什麼但都搞到住院了實在沒說服力啊……瞬間想抽自己兩巴掌

「感冒也會死人的你知道嗎,嗯?」

回頭看著我說,眼神中帶有鄙視

………臭丫頭你那什麼眼神,好歹我是你上司!

 

「我就這麼不值得你信賴嗎?」剛想回嘴,她就突然蹦出這麼一句跟上一秒完全不同語氣的句子

智雨啊,你轉換有點太快我跟不上啊

愣愣看著她,我突然不知道該說什麼才好

 

韓智雨,你到底要我怎麼做才好

 

「我想相信你,我只是沒有那個勇氣」

低頭注視著被注射針頭貫穿的皮膚

貼合固定住針頭的白色膠帶有些沒貼實,邊邊角角有些鄒摺

似乎每次在重要關頭我都很容易分心,例如現在

不敢思考智雨會回答我什麼,我等等要請護理師幫我重新貼一下膠帶...

一隻白皙的手掌覆上我正在觀察的左手,她輕輕壓了壓我一直很在意的那塊翹起的角

 

「其實 , 我一直都很膽小,從小都是」

 

「連坐飛機都不敢的那種膽小」

她說著說著,笑了

抬起頭靜靜看著我,眼神很平靜

「第一次坐飛機就是跟著你去日本,這幾年下來已經完全不害怕了」

反手握住我的手掌,她的手一向都有些冰冷

忍不住稍微使力的用力握住

「你是我的勇氣啊,沒有你,我怎麼會成為翅膀呢」

她笑,笑著眼睛帶淚

無論她是哭著還是笑著,我總是覺得她好美

 

「你啊,沒有我可怎麼辦啊」伸出手指輕點我的鼻尖,接著捂住我的眼睛

 

看不見的時候其他感官都會特別敏銳不是嗎?

我就覺得智雨的嘴唇比起以前似乎特別的柔軟溫熱

 

嗯,我被我的助理強吻了

不,應該說我終於找回女朋友了

 

>>

 

「明洙啊,室長找你」

 

推開練習室的門,流暢的音樂聲傾瀉而出

是金明洙這次準備發表的個人solo單曲

不像無限全體的強烈曲風,而是輕快活潑的旋律

而他在一遍又一遍的練習著舞蹈動作的部分

 

整段表演由吉他聲帶起,再來是個人的舞蹈動作

雖然不是繁瑣複雜的動作,但也卻不缺登上舞台時所需的張力

然而李成烈笑著說金明洙的臉本身就具備足夠的吸引力不用太過於擔心舞台校果

 

一曲畢 , 按掉重複播放的音樂,金明洙累的直接攤在練習室地上

胸膛起伏著,瀏海也被汗水打濕

已經夠好了 , 他依舊不放心的死命練習著

 

他就那樣賴在地上一動也不動的,也不顧自己滿身大汗還有練習室的冷氣

抓起一旁椅子上的毛巾丟到他臉上,再把空調溫度調高

到他身邊坐下,推了推攤在地上裝死的金明洙

 

「明洙啊,室長找你」

拉下臉上的毛巾,他一臉生無可戀的看著我

「又要做什麼?」

動作緩慢的,將自己的頭移到我大腿上,扭了扭脖子,貌似在調整最舒服的姿勢,接著一動也不動的閉上眼睛


敢情大爺您把我當枕頭了嗎?

「要確認下週拍攝專輯概念照的風格及服裝,叫你下去看看」

把毛巾拉到臉上,金明洙動也不動的躺在我腿上

居然睡著了……

 

伸手順了順他已經汗濕的瀏海,白淨臉上明顯多了許多痘痘,下巴也沒有剛退伍時那麼圓潤

每次都因行程太滿無法睡才會消失的下巴肉也不見了,臉小的跟巴掌差不多大

辛苦你了明洙啊……

 

就讓你睡十分鐘吧,只能十分鐘噢

 

>>

 

「下一個準備 ! L xi請就位 ! 」

再三分鐘後就是初舞台演出 , 他站在舞台旁邊 , 靜靜站著給工作人員確認耳麥的狀況

眼睛一直盯著台下的我 , 表情很是僵硬

偷偷比了一個小小的愛心給他 , 他看到之後就忍不住笑出來

 

嘴角跟眼睛的弧度依然是我熟悉的角度 , 瞇瞇的眼 ,像海鷗型的唇

 

時光流逝再多,你依舊是我當初喜歡上的那般美好

 

明洙阿不用擔心,你很好也很努力,會成功的

別害怕 , 不管如何我都會在你身邊

就大膽的去吧 , 我最耀眼的星星啊

 

他抿嘴一笑 , 轉身踏上舞台

就連背影 , 我都捨不得移開目光

 

>>

「智雨啊起床了」

一睜開雙眼,就是金明洙放大的臉
他笑盈盈的蹲在床邊,頭上戴了個毛線帽
「外面下雪了啊別睡了我們出去逛逛~」

 

牽著他的手,穿著大衣戴著手套,我們一人各背了一台單眼一起走著

 

這裡是日本 北海道
金明洙選擇放長假的地方

 

退伍後的初次音樂活動,反應很好銷量也不差,但音樂節目的一位卻一直無法到手

金明洙笑笑的不太在意,但天天陪在他身邊的我怎麼會看不出來他多麼的失落

 

宣傳結束,離公司接下的電影開拍還有一段時間
他申請了兩個星期的長假,帶著我就跑來日本

 

整天吃飽睡,出去走走散散步,或是往坐著公車去附近更遠的一些地方拍照吃美食
這種悠閒的日子他過的非常滿足,滿足的我都快胖一圈了

 

「明洙啊我們今天去哪裡」
抓著他的手前往公車站,他的背影依舊能讓我感到安心
「去看雪」他回頭一笑,伸手調低了我的帽沿跟瀏海

一起坐公車,一起散步,一起攝影
簡單樸實的生活,我卻滿足的覺得害怕

身邊的金明洙是這麼耀眼,卻拉著我做些平凡人也能做的事

 

「智雨,為什麼這幾天你總是一副不開心的樣子」
他一手捏著我的臉頰,另一手拿著熱可可貼在我臉上
「金明洙你幹嘛啦」抓下他的手,搶走他手裡的飲料就喝
「我沒有不開心,我只是擔心你」

 

「沒有什麼好擔心的」

走著走著,他拿過我手裡的可可喝了一口

「我有工作也有支持我的人」,突然回頭直視著我,「我還有你」

被他一臉認真逗笑
心中被他滿溢的愛溫暖著,暖暖的好充實
就像他牽著我的手一樣溫暖安心

 

雪淹沒了路邊的草地,金明洙拉著我一步一步慢慢走著

走著走著來到河堤旁,往上走的階梯間隔有些過大,金明洙放開我的手先爬了上去
回過身來,彎腰伸出手

「智雨啊,把手給我」他逆著光,頭髮被照射成淺淺的棕色,因為光線,我看不清他的臉

鬼使神差的,我舉起相機對著他按下快門


他邊笑邊把我拉了上去

「都逆光了拍什麼呢 」

笑了笑不說話,挽住他的手撒嬌

 

一起坐在河堤上,金明洙說要看日落
看日落,這種少女情懷的事也想做真是敗給他了

無聊著翻看著我的單眼,最近拍的都是風景跟路邊遇上的小狗小貓
有些懷念以往相機裡都是旁邊這位的光景
把頭靠上他的肩膀,等落日來臨

 

平淡的日子又何妨呢
至少我們是在一起的

 

「Aimer ce n'est pas se regarder l'un l'autre mais regarder ensemble dans la meme direcertion.」

旁邊的先生突然沒頭沒尾唸了一串法文
嚇的我一愣一愣的

 

「你剛剛說什麼?法文?」

他牽著我的手,晃了晃

「看,夕陽」

 

落日,稍縱即逝的美
令人留戀不捨的美

 

「 Aimer ce n'est pas se regarder l'un l'autre mais regarder ensemble dans la meme direcertion.」
他又重新唸了一次剛剛那串法文
「 愛不是相互凝望,而是朝同一個方向看去」

 

湊上來輕輕在我右臉上印了一個吻
「就像現在這樣,我想跟你一起看向未來」
他的眼睛如多年來的清澈好看,像個沒有雜質的寶石,又像個一看就深陷的無法脫身的黑洞
「你就陪著我,到我們的以後好嗎」他說,手握的用力

 

伸出手捏住他的臉,我笑著說:
「金明洙先生,本小姐所有青春都給了你,整整10年,難道你不該負責我的以後嗎」
他一愣,低頭碰上我的額頭

 

我們兩個笑的像傻子一樣
緊緊牽住彼此的手,誰也不打算放開

 

在你最青澀的年華喜歡上你,陪著你渡過你的青春與不安,再跟著你一起走到人生下個階段

 

愛你,是我此生做過最有意義的一件事
儘管又哭又笑的,但我依舊是幸福的

 

明洙啊,有你真好
愛上你,真好

 

 

 

END。

 

>>>

 

好了這次是真的結束了不會再有下篇了XD

很抱歉拖文拖了這麼久,距離這個系列的第一篇故事已經過了整整一年又6個月(超會拖
也很謝謝一路上陪著我的朋友們,在我不更新裝死的時候還是有朋友留言給我,甚至到專頁來問我會不會繼續寫下去XD

 

會寫完的,只是在過程中經歷太多知道了太多
其實我原本真的是不打算寫了想棄坑了(欠揍
但答應姐姐的,會寫完就是會寫完儘管我爛尾了(抹臉逃走

 

會回來繼續寫完也是因為看了一部電影《消失的愛人》,突然感觸很深,就發泄在這裡了,在打字的這幾天都聽著電影的主題曲,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去油管聽聽看,歌名是《林俊傑-只要有你的地方》

 

謝謝大家連載的這一年多來的支持,這種題材的文章能夠受到喜愛我真的想也沒想過((拭淚

再次謝謝大家♡(筆芯


再補充一下

選擇L-AILE這個站子來寫只是喜歡他的站名

我對站子本身沒有任何特殊情感😂

只是借題發揮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N'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