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206032959875901  

李成烈*咖啡因(TO詩怡)

 

 

 

「我的大作家你寫完了沒?」

手機傳來責任編輯的聲音,我放下手機按下擴音

「還沒」

「還沒!」責編提高了音量,炸毛了「小姐你已經拖了快兩個月到底有沒有在寫呀!」

翻了翻筆記本,看著上面的兩三行,不到100字

「我有寫呀!」理直氣壯的回答

「不到一頁對吧?」責編的話像針一樣刺進我的耳朵

「嗯…」

「……」我安靜,責編也安靜

今天就這樣?我歪著頭看著手機想

「我馬上到你家去,你何時寫完我就何時走!」不我錯了,他還是抓狂了

拿起包包,將筆記本跟筆袋之類的東西全部掃進去

丟下還在威嚇的手機,我頭也不回的走出家門

 

「一杯卡布奇諾」走進家附近的咖啡廳,點了一杯慣喝的咖啡就走到窗邊的位子坐下

看著筆記本,習慣性的抿著唇

我是一個作家,一個專門寫恐怖小說的作家

雖然現在大部分的人寫作都是直接使用電腦打字,但我習慣手寫,完稿後再打成電子檔

也許這樣比較沒有效率,但我習慣了

忍不住咬著筆蓋,頭好痛

就說了我是寫恐怖小說的人,我的責任編輯卻要求我的新書要寫愛情小說!

「你就當是個新挑戰吧!」

挑戰?挑戰你個頭啦!

什麼愛情小說的我根本不屑看,看小說就是要看恐怖小說才是王道呀!現在誰還會看言情小說呀!有夠落伍的,哼!

那些什麼命中注定啦,一見鍾情的東西,我才不相信

怎麼可能會有人一見到對方就會愛上的,根本就是屁話!

我是絕對不會相信的,而不相信絕對不是因為我沒談過戀愛…

「小姐,你的卡布奇諾」

隨著一個好聽的聲音,一杯咖啡被放到我的桌上

一抬頭,我看見一個爽朗的笑容,還有他好看的牙齦

「請慢用」微微彎腰鞠了躬,他轉身走了

李成烈,他胸前的名牌上寫著

很可悲的,我好像喜歡上他了

一見鍾情…好像是真的…

 

「今天也是卡布奇諾嗎?」櫃檯裡,李成烈微笑著問

「嗯.」我點頭「一樣」然後走向我習慣坐的位子

自從喜歡上他的那一天,我幾乎天天到咖啡廳報到

喝著一樣的咖啡,坐著一樣的位子,看著一樣的人

莫名其妙的,我覺得這樣好幸福

「今天心情很好?」他放下杯子,帶著好奇的表情問

「嗯」我點頭,拿起咖啡就喝,遮掩我揚起的嘴角

可以看見你,我的心情就很好

「每天都看你在寫東西」成烈拉開我面前的椅子坐下,「是在寫什麼東西?」

天呀!李成烈坐在我前面!

「嗯…寫小說.」我保持冷靜回答,他的眼睛近看更可愛了,圓圓的像小動物一樣「不用看店嗎?」

「妳是作家?!」他驚訝的看著我「沒關係的,沒什麼人.」

「嗯,我的筆名叫咒音」淡淡的說出自己的筆名,我還只是個小作家,應該沒什麼人知道我,說出來也不怕他知道

「咒音?!妳是咒音?!」李成烈激動的說,整個人趴上我們之間的桌子,眼睛瞪的大大的,距離超近的我好緊張!

「嗯,嗯我是咒音.」結巴的回答著,我默默的將身體往後移…

「真的是妳!」李成烈激動的握住我的雙手「我超級喜歡妳的書!」

「mo?你是我的書迷?」我的雙手被他握住,無處可躲,好緊張我要怎麼辦?

「我真的超喜歡你的書,尤其是出道的"懸城"是我的最愛!」

他激動的說著,仍然緊握著我的手

嘴裡不停的說著我那部作品的內容,從主角的個性到所有的經歷過程,所有的細節都一字不漏的說了出來

很感動,我真的很感動,居然有人如此喜歡我寫的故事!

但是他一直握著我的手,我,我真的好緊張…

「呃,呃,那個,我的手…」整個人僵硬到無法動彈,來不及感動只想抽出我的手,臉一定紅了,我想我一定臉紅了

「噢抱歉!」成烈立刻放開我的手,不好意思的笑著

「沒注意到身體就自己動作了」抓了抓頭髮,表情很是害羞

「真的,很謝謝你喜歡我的書」撇開剛剛的緊張,我認真的道謝

日常生活中遇到的第一個書迷,還是我喜歡的人,真是,不可思議

「唉呦不用謝啦!」李成烈笑著揮了揮手,這時感覺他比我還緊張,他看著我,用眼尾瞄了一下桌上的筆記本,用興奮的語氣問:

「這是在寫新書嗎?」他的眼睛瞪的圓圓的,眨著他長長的睫毛,用期待的眼神看著我

「對呀.」看著他的眼睛,我覺得我什麼都會說出來

「噢那你加油噢!我很期待你的新作品!」他揚起一個大大的微笑

看著他的笑臉,我也認真的點了點頭

「嗯!我會的」

突然覺得,其實愛情小說也不難

 

>>

「詩怡,我們星期六去看電影好不好?有部恐怖片風評還不錯!我們一起去看吧!」

看著成烈傳來的訊息,天呀我無法冷靜了!!!

這是約會嗎?這是約會嗎?這是約會嗎?

那天,被成烈知道我就是咒音後,我們互相交換了聯絡方式,我還是每天都會去咖啡廳,但成烈每天晚上都會傳簡訊來跟我說晚安

原本以為今天也是晚安的,卻看到成烈說要去看電影,噢摸我要怎麼辦?

看電影耶,這不是重點

看恐怖片耶,這也不是重點

和李成烈去看電影耶,李成烈才是重點

嗯…恐怖片我是很喜歡,但星期六不就是明天嗎?

李成烈你要約怎麼不早一點啦!

想了想,我還是回了他一句「好」,馬上就收到他回傳的訊息

「那明天早上10點,我們電影院見噢!」

我笑著打出一句「沒問題」,按下發送

 

「成烈…你還好嗎?」伸手拍了拍他的肩膀,我問

我們坐在椅子上,而旁邊的他則是蒼白著一張臉

「……不好」兩個字從他嘴裡吐出來,雙唇再度緊閉不語

我擺出擔心的表情看著他,但是心裡真的很想笑

剛才在電影院裡,成烈不斷的尖叫,連有人進出都會嚇到,最後根本看不下去的把臉埋在椅背上還死死的抓著我的手

明明就看不了恐怖片的人幹嘛約我看恐怖片?

難道是因為我?

想到這,我為自己剛才在心裡笑他的念頭感到慚愧

將剛買來的熱可可放進他的手中,喝熱飲可以安定心神,可可會讓人心情放鬆愉快

坐在他旁邊,看著他一口一口的慢慢喝掉可可,我不知道要做什麼事情,開始默默的發呆

「嗯?成烈?」

突然肩上一股重量,側臉一看,李成烈將自己的頭靠在我的肩膀上

「手借我」

「?」莫名其妙的將手伸過去,被他緊緊握住

「成,成烈!」緊張的喊了他的名字,他也沒有放開

「一下就好,借我一下」他說

成烈的頭靠在我的肩上,手握著我的手

這畫面感覺非常的…曖昧,但是他握住我的手還微微的發抖著

現在好像不太適合我胡思亂想

將另一隻手覆上他握住的手,輕輕的說:

「別怕,我在這」

 

>>

「來,給你」

李成烈放下一杯咖啡,笑著問:

「寫的還順利嗎?」

看著他的笑臉,我還是會忍不住緊張

「嗯,還可以」其實已經接近完稿了,只差最後一章

「那我要當第一個讀者!」成烈興奮的說,圓圓的眼睛閃著期待的光芒

「可以呀!」看著他的眼睛,我真的沒有辦法拒絕,但…總覺得他會對我感到失望,畢竟新的故事是…

「真的嗎?」他激動的握住我的手,臉距離我的臉不到10公分的距離

好,好,好近!怎麼辦!李成烈你要我怎麼辦!

「李成烈!不要聊了!我要忙死了啦!」櫃檯傳來一聲大喊

「等一下啦!南優鉉你不要吵!」成烈頭也不回的回答同事,眼睛仍然訂著我看:

「詩怡妳不要騙我噢!」

用力搖了搖頭表示不會,我只是怕你失望而已

「那真的太好了!我好期待!」成烈興奮的搖著我的手,被他握住的雙手,不斷升高,我覺得自己快要燒起來了…

「李成烈!」

又傳來南優鉉的大吼,看向櫃檯,的確排起長長人龍

「來了啦!」成烈放開我的手,抓了抓頭走回櫃檯,還可以聽見他小聲的碎念「搞什麼今天怎麼這麼多人…」

嘴角不自覺的上揚,看著他走遠開始忙碌的身影

喜歡他的感覺越來越強烈,跟他在一起時總是心跳加速,連正在寫的新故事,我也忍不住將男主角寫的跟他相似,相似程度已經到了只要是認識成烈的人都看的出來的地步

太過於私心,這樣好嗎?

但是,我真的無法控制,喜歡他的心意

成烈,我好喜歡你

 

>>

「完成了!?」我遞出寫稿用的筆記本,成烈一臉驚訝的看著我說,而現在是咖啡館剛開門的早上10點

「嗯,答應你的,第一個讀者」

成烈興奮的接過筆記本,放在一旁的工作櫃下,我急忙抓著他的手說:

「可以現在先看嗎?」

「嗯?現在?」他有些疑惑的看了看我,又低頭看了看自己身上的制服

「對,現在」我堅定的看著他點頭

他撥了撥柔順的瀏海,有些為難,隨後朝正在擦桌子的南優鉉喊:

「優鉉啊我請半天假你自己撐著點啊!」

「Mo?什麼?」

無視南優鉉的吼叫聲,成烈拉起我的手走上咖啡館的二樓,簡單擺著幾組沙發跟桌椅,整體的設計比起一樓相對的較為溫馨

「人力不足所以一直沒有開放」成烈笑著對我解釋,拉著我走到一組淡粉紅沙發旁,輕按我的肩膀要我坐下

「等我一下」他走下樓,不久後拿著兩杯咖啡回來,一杯我最愛的卡布奇諾,一杯是他的美式咖啡

「我現在看,妳等我」

他端起杯子啜了一口,隨後翻開我的筆記本

 

牆上暖暖的鵝黃色壁燈照射在成烈的側臉

他認真的看著我的手稿筆記本

柔順的瀏海搭在他的額前,濃密的眉毛微微挑著,小鹿般的圓潤眼睛中閃著專注而靈動的神情

翹起一條腿,用整個人躺進沙發深處的姿勢看著

"好完美的男人…"咬著咖啡杯的杯緣,我出神的看著他

脫掉腳上的鞋子,我盤腿讓自己整個人埋進沙發裡

這樣的姿勢,可以讓我比較不會緊張

對於我書中的男主角在我面前看我的書這件事

他的美式咖啡從他開始看以來就沒有再動過,杯中深褐色的液體一點也沒有減少,而我的卡布早在一小時前就被我灌進肚子裡

我想我真的病的不清,在成烈看書到現在,三個小時過去了我卻一直盯著他看

就像個瘋子一樣

整個人縮進沙發,在被莫名的睡意侵襲前,我還是痴痴的看著他專注的身影

不想閉上眼,我還想再多看他幾眼…

 

>>

「…怡,詩怡…」好像有人輕輕的推著我的肩膀,還有個好聽的聲音呼喚著我

「詩怡,醒醒」

睜開眼睛,李成烈的臉龐進入我的視線

「我看完了」他說

坐直身體,揉了揉眼睛

「現在幾點了?」我打著哈欠問

「下午一點」他回答,在我身邊坐下

突然縮短的我們之間的距離,我悄悄的往沙發的扶手靠近

「詩怡,我看完了」聽到他這句話,不知為何我開始緊張

他看的出來嗎?故事中的主角,及故事的內容

說真的,我根本就是藉著小說,向成烈告白

想到這,突然不敢看他的臉

「怎…怎麼樣?」

低頭不敢看他,兩手交疊不安的搓揉著

「你先抬頭看我」

聽話的抬起頭,成烈的眼睛圓圓的,不管什麼時候看都覺得好可愛

「手借我」

嗯?手?我乖乖的伸出一隻手

成烈握住我的手後,一個用力拉,重心不穩的直接倒在他的身上,慌張的想要離開,卻被他抱住

「成,成烈!」你幹嘛!

「詩怡你,喜歡我對吧?」他突然這麼一問,渾身僵硬的我只「嗯」了一聲

「是真的喜歡我對吧?」將我拉開,他又認真的問了一次,看著他的眼睛,我也認真的回答

「李成烈,我真的真的喜歡你」說完覺得自己的臉都要燒起來了,好燙好燙

忽然臉頰上有種溫熱柔軟的觸感,還有成烈對我微笑的臉龐

成烈他,剛剛親我?!

「那太好了!我不是單戀呀!」他燦笑著握住我的手,還捏了捏我的臉頰

「詩怡呀,我們交往吧!」

臉頰好痛

所以這不是夢

他燦爛的笑容,我想我這輩子都忘不了

輕輕的對著他點頭,我發現,喜歡一個人,真的是件很幸福的事

在這個充滿咖啡香味的地方,我找到了我的咖啡因

瞬間的上癮,一輩子走不開

 

>>>

這是楊詩怡親的點文噢ˊˇˋ

 

其實這是專頁500讚抽獎活動的獎品之一

很抱歉拖了這麼久才完成ㅠㅠ

 

以後麻煩繼續支持專頁噢( ´▽` )ノ  

來幾張烈哥的美顏

IMG_20140825_085511IMG_20140825_085503

876193bagw1el40sma1thg207i0944qs

  好可愛ˊˇ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INFINITE 李成烈 BG文
    全站熱搜

    EN'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