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e7c438bd19dab97d996954a052b30b8c (1)  

金明洙*你的翅膀

 

02

 

四處逛了逛,拍了一些照片後,金明洙走到櫃台前,我僵硬的笑著

             「請問需要什麼嗎?」

他抬頭盯著我身後的儲豆瓶跟烘焙機,眼神好奇的上看下看

明亮的眼睛,微笑的嘴角,私底下的他還是跟我記憶一樣美好

              「我要一杯美式」他說,視線轉向我,然後氣氛開始變的詭異

他的眼神從一開始的好奇,變的慌張,驚嚇,最後,則是帶著警戒

           「你……」他說話的聲音忽然變小,微微傾身想聽清楚他說什麼

瞬間,他拿下我鼻樑上的眼鏡,撥了我的瀏海

然後,笑了

             「真的是妳。」晃動手中的鏡框,他語氣好奇的問:

            「 妳在這裡上班嗎?姊姊。」

聽了那聲姊姊忽然感到無力,搶回他手中的眼鏡,撥正瀏海

            「這是我的店。」抽出紙巾把過濃的口紅擦淡「還有,其實我們同年」

不知從何時開始,金明洙總是喊我姊姊,但其實我們同年

不想讓他難堪,我總是沒有糾正他,就這樣叫了快四年

              「那我現在應該叫妳什麼?L-AILE?還是…」他歪著頭看著我胸前的名牌

             「智雨?」

心跳,忽然撲通的加速

第一次聽見他喊我的名字,這感覺,好奇妙

            「嗯,我叫智雨」有點失神的重複,愣愣的唸了他的名字

           「明洙」

 

 

>>> 

           「理恩妳今天會去嗎?」背著背包,一手拿咖啡,一邊拿著手機

           「今天?我去幹嘛?」話筒裡傳來她疑惑的聲音

           「明洙的簽售會妳不去?!」我問,一邊揮動著拿著咖啡的手攔下經過的計程車

           「我問你,金明洙的簽售會南優鉉會去嗎?」

想了想,好像沒有這個前例…

           「不會…」

           「那我去幹嘛?」她說,語氣中滿滿的無奈

           「也是,那掰」果斷的結束通話,我是腦抽了嗎打給她幹嘛?

 

          「叮咚!」簡訊提醒聲,碎念兩聲把手機從口袋中掏出來

         『記得我的咖啡,等妳』

署名金小貓的訊息,手握緊了咖啡袋的提把

那天交換手機號碼的事過了三天我還是無法相信

他就那樣很自然的拿起我放在櫃台邊的手機,輸入自己的號碼然後播打笑著說:

    「想喝什麼咖啡請妳準備就可以啦~得到咖啡專線了嘻嘻」

他笑的一臉摺子,語氣愉快的在他的手機設定聯絡人名稱

看著他輸入智雨兩個字,心裡有種莫名的悸動

    「打給你,記得接」

像做夢一樣,偏偏不是夢

 

請工作人員把咖啡送進去後,我回到簽售會現場

今天,是金明洙以個人名義發行的攝影文字書第三集首發簽售會

熟練的開始準備相機,不管發生什麼事我還是要拍下他的每個身影

用我的眼睛,紀錄下他的每一刻

 

等明洙就位後,簽售會立刻就開始了

我看著他一下微笑的與粉絲握手,又突然對眾鏡頭比出小樹叉YA,還時不時的拿起桌上的咖啡,似有似無的對我微笑

快排到我時,莫名的開始緊張

把相機收好,手拿著他的作品

到他面前沒有多說什麼,遞出書然後看著他微笑

動作流暢的簽完名,他低頭用手遮著不知道在寫什麼,一會將書闔上遞還給我,笑得一臉神秘

說了謝謝之後就走下台將書收進背包,重新舉起相機

有點奇怪,他剛剛那種笑容我從沒見過

晃了晃腦袋,算了繼續拍照不要想太多吧

這孩子常常會有驚人的舉動,習慣就好習慣就好

這樣想著,我持續按下快門

 

 

連著跑了好幾天的簽售會,除了第一場以外我都沒有上去簽

專心在台下拍攝著,還要記的準備他交代的咖啡

跑行程拍照,回店裡上班,然後回家修片上傳,累癱就倒頭直接睡

我的生活一直以來都是如此

 

             「啊,忘了看他寫了些什麼」

把壓好的粉餅扣上沖泡器,按下開關,聽到喀嚓一聲後突然想起這件事

他低頭寫的那一串字一直被我遺忘在那裡

居然忘了,真是不應該

倒入熱牛奶做拉花,將完成的花式拿鐵放上托盤

嗯,等下班回去看

              「叮咚」

             「歡迎光臨!」拿走托盤的予夏招呼著

客人一身黑,連帽子都是黑的,上邊的星星鉚釘有些眼熟…

那帽子…不是去年送金明洙的生日禮物…嗎?

金明洙直直走到櫃檯前拉起帽沿,直視我的眼睛問:

             「為什麼沒有回答我?」

如果這樣不叫非常突然那還有什麼比這樣更突然

我愣著,手上還拿著剛剛的牛奶瓶

             「什麼東西?」滿頭問號,我要回答你什麼?

             「我不是寫在書上了嗎?」他歪頭,也是一臉疑惑

             「阿我還沒看…」回話回到一半,店裡的客人開始看著我們竊竊私語

             「你等一下」對金明洙說,一手把他的帽子壓低

拿起室內電話,不等對方回答直接說:

             「韓智希你下來站櫃檯,我有事要處理。」講完直接掛掉,脫下圍裙

猶豫了一下,拉起金明洙的手走上二樓,他就這樣乖乖讓我牽走

途中和我哥擦身而過,看見金明洙時他明顯瞪大的眼睛讓我覺得好好笑

好笑,現在牽著他的手也讓我覺得莫名其妙到想笑

 

------------------------------

目前的進度很順利已經寫到第五章了XD

應該會變成人生中(?)的第一篇長篇

沒有意外的話大約三四天會更文一次,比起手寫我打字的速度實在是很....

希望大家可以對這篇故事投以關愛(?)的目光

 

附張最近練習的製圖作品,已經被我換成封面了XD

自訂樣式素材  

 

謝謝閱讀ˊˇ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N'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